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四史 紧跟党走 做时代新人
日期:2021-04-01 08:43:48  发布人:吴志军  浏览量:1620

慎终追远又是一年清明时2021年3月29日下午思政部副主任彭红彬带领40余名学生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扫英雄先烈活动

 

3.30学生参观.jpg

进入烈士陵园后,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而变得安静起来,生怕一个不小心打扰到安息的烈士。师生们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学习了方志敏烈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事迹,一起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节选片段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所有贫穷和灾荒,混乱和仇杀,饥饿和寒冷,疾病和瘟疫,迷信和愚昧,以及那慢性的杀灭中国民族的鸦片毒物,这些等等都是帝国主义带给我们可憎的赠品,将来也要随着帝国主义的赶走而离去中国了。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暗淡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在诵读中同学们告慰着先烈:这盛世如你所愿;烈士像“学四史 紧跟党走 做时代新人”的宣誓是新时代大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表白。

 

3.30学生参观1.jpg

本次祭扫活动是思政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实走深入脑入心而开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