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举行第二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竞赛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第二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竞赛
日期:2021-05-21 17:36:36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90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全面提高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5月15日学院举办了“一脉阳光杯”第二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竞赛,学院副院长熊晓林来到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521173434.jpg

 

比赛邀请了一脉阳光新余影像中心(新余市人民医院)副主任肖琼、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技师黄水平、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王婧玲、江西省人民医院影像科主管技师汪超雄、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主管技师朱旻分别担任五个竞赛项目评委。学院校企合作企业---一脉阳光赞助了所有受奖同学的奖品。

比赛一共设置了DR检查技术、CT扫描检查技术、MRI检查技术、超声检查技术和医学影像诊断5个项目。通过前期近2个月的理论及实践技能培训、预赛筛选,选拔出的46位选手在决赛中发挥各自的技能专长,在决赛现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210521173429.jpg

 

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俞丹荣获DR检查技术个人项目一等奖,戴婕婷荣获CT扫描检查技术个人项目一等奖、邓冠峰荣获MRI检查技术个人项目一等奖、赵桔苹荣获超声检查技术个人项目一等奖、彭凤玲荣获医学影像诊断个人项目一等奖。2019级高影3班、5班和6班分别荣获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赛后,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比赛的预赛、前期训练、比赛现场的展示,学到了很多,同时更清楚地认识到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通过更加努力的学习掌握更好的理论和实践技能。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均为影像技术专业的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学生,大家表示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比赛活动中很有意义,自己对专业、对学习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希望今后学好专业知识、实践操作技能,在下一届的影像技能竞赛中展示自己。

 

刘梦瑶 :刘美鹏、赖玉琼、邓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