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小发明解决老问题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发明新型气管管套
日期:2021-07-02 18:42:2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264

管切开术是解除喉源性呼吸困难、呼吸功能失常或下呼吸道分泌物潴留所致呼吸困难的常见手术气管切开患者在手术后,需要佩戴气管套管,但传统的气管套管气管导管口直接暴露于空气中,患者易吸进各种粉尘和大颗粒物,且患者佩戴的不适,并易导致套管外管松脱,且损伤皮肤,难清洗更换。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王佳颖等同学在医院见习期间,发现这一困扰医患多年的问题,于是,他们请教学院专业老师,在临床医学系杨甜老师的指导下,王佳颖团队发明出一种能防止大颗粒物和有害粉尘进入,佩戴安全舒适不易脱落,堵管时密闭性好的新型气管套管,并申请了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为手术患者排忧解难。

 

1.jpg

 

前,该团队捐赠10套新型气管套管给医院患者免费使用,受到医生和患者好评。

 

2.jpg

 

作者: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