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讲政治、树新风、做表率 ——学院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讲政治、树新风、做表率 ——学院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1-07-10 16:37:4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99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围绕“讲政治、树新风、做表率”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

20217月7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会议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冀鹰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彭世球宣读《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党委书记潘星星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同志列席。

 

bb6712c50ffdb492d7c2c8063675ca8(1).jpg

 

会上,彭世球宣读了《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宣教月”活动的主题为“讲政治、树新风、做表率”,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党委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党总支(支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廉政党课和廉政谈话活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片;各党总支(支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党员红色走读活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廉政知识竞赛;廉政风险排查等十项教育活动。明确要求各党总支(支部)按照活动方案贯彻落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自选动作”,以增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将好作风展现在校园的方方面面。

 

548bc14bc66df7d4fa7915863ca88a2(1).jpg

 

潘星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以“讲政治、树新风、做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紧密围绕“讲政治、树新风、做表率”主题,深刻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是营造我院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助推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相互开展监督的自觉,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约束作用,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有效监督“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高质量完成上级“规定动作”,因地制宜推出“自选动作”。“宣教月”活动要与学院日常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要与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结合起来;要与“将心比心、终端检验”专项活动结合起来;要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合力解决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行风,确保学院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医德医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确保“宣教月”活动接地气、聚人气,切实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学院党委、纪委要精心组织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通过“宣教月”活动的开展,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把总支(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参加廉政活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好本支部的宣教月活动,要创新宣教活动方式方法,集合廉洁宣教力量,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ee86be77f856f9d759c50798611f96d(1).jpg

 

会上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彭世球围绕近期查处的中纪委、省纪委、省教育厅等通报的5起违纪违法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节前敲警钟!江西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西省教育厅最新通报!151人作弊,14人被刑拘!;收受电子红包、借主题党日活动之机公款旅游……深挖彻查隐形变异四风;严防“小吏酿大害”),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党规课、法治德治课。同时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整治医疗卫生系统酒驾醉驾行为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廉”花盛开,清风徐来。七月,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院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宣教月”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创新廉洁宣教形式,集合廉洁宣教力量,做好廉洁自律表率,为创造出具有卫院特色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