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纪委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教育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纪委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7-10 12:33:03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55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从中汲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兼容并蓄”的精神品格, 6月28日,学院纪委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彭世球主持学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00ade80a9ba7b6f180f99d74d9f0ed4(1).jpg

 

    本次专题学习,大家重点学习了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 “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百年党史100题,测一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红色故事汇(江西篇)小平小道——改革路之源,“为什么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党史微课)等内容大家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专题学习会议指出,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我们党基于对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作出的历史性决策,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综合国力跃上了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新局面,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落后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这一重要法宝、这条必由之路、这个关键一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继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彭世球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真正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要通过深刻全面总结改革开放新时期伟大实践的经验启示,坚持和弘扬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保持和发扬“闯”的精神、“赶”的劲头、“干”的作风,尤其是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开拓创新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力求创造工作特色,打造工作亮点,争创工作一流,为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纪律保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学习同总结经验结合起来,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更好地践行新时代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纪检人的政治本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庆祝建党 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