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工作
江西护理学院学工处启动宿舍文明督查岗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14-04-16 18:15:08  发布人:  浏览量:826
为秉承我院校训:“仁爱、责任、精业”,发扬青年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根据学院赣护职院[2014]19号《江西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方案(实行)的通知》要求,学工处在4月初启动了宿舍文明督查岗志愿服务工作。
41下午330分,学工处组织全院参与宿舍管理的学生干部在1-202教室召开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学工处全体教师和各系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处徐华珍处长做了动员讲话。会后,院系参与宿舍管理的137名学生自愿报名加入宿舍文明督查岗,并进行了报名登记。
49下午430分,学工处组织召开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宿舍文明督查岗培训大会,该岗位指导老师姜敏对全体宿舍文明岗的志愿者进行培训。从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工作的流程、计划,到具体工作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方法和工作意义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讲解。最后,姜老师还对该岗位的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进行了讲解。参加培训的同学会后纷纷感觉受益良多,并表示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践行所学。
415中午1点,学工处组织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宿舍文明督查岗的学生在1-501教室举行承诺宣誓仪式,所有参加宿舍文明督查岗志愿服务的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庄严承诺,并宣誓将认真履行承诺,最后,全体志愿者签订了志愿服务承诺书。
宿舍文明督查岗是结合我院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情况,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由学工处在院学生会宿管委下设置的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岗,宿舍文明督查岗下设宿舍建设管理秘书岗和宿舍文明建设督查岗。主要职责是对宿舍区域进行学生自主管理。学生志愿者通过报名、培训和宣誓以后,开始正式上岗服务。启动宿舍文明督查岗志愿服务工作的是我院开展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宿舍文明督查岗也是第一个启动的志愿服务岗位。宿舍文明督查岗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宿舍学生自我管理的水平、加强文明督查岗学生志愿服务意识,也有利于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及自信心等综合素质。
 
动员大会现场
 
 
培训现场
 
 
宣誓仪式现场
 
(党办编辑)
(图:胡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