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工处举办2014级新班主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 学生工作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学团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处举办2014级新班主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日期:2014-08-29 01:14:57  发布人:  浏览量:727
8月27日,学院学工处举办2014级新班主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全院各系共50余名班主任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黄智清代表院党委和院行政向新任班主任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思政教育的实施者、班级工作的管理者、班集体活动的组织者、良好学风的建设者、教学工作的协调者、规章制度的维护者、困难学生的帮助者、学生就业的指导者、心理疾病和危机干预的实施者等9项经常性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三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工作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教务处、资助中心、招就处、学工处等部门老师就学籍管理、资助政策、招生就业工作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与学生事务密切相关的工作内容作了生动讲解,对新任班主任和辅导员明确自身工作定位,尽早适应新班主任工作角色,为在校学生提供学习生活便利等方面提供了细致的综合指导。
同时,培训班还邀请医技系班主任董洁老师和药学系班主任邱文斌老师到场作经验交流,两位老师结合自已带班经验,分享了他们与学生们诸多相处之独门秘诀,让新任班主任们切实感受到她俩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所下的真功夫,获益颇多。
学院副院长黄智清作开班讲话
(党办编辑)
(摄影:唐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