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处组织全院在校学生观看《大国工匠》专题宣传片
日期:2015-09-16 09:42:03  发布人:廖苏丽  浏览量:927

根据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做好组织收看<大国工匠>的通知》精神,近日,学院组织各系在校全体学生分时分段展开《大国工匠》宣传片的收看活动。 

据悉,学院共5个系8000余名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系学管部门的具体组织下,围绕学习“匠人”精神的活动主题,对《大国工匠》系列报道进行认真收看,从中认识到中国卫星、中国高铁、中国住建等世界领先的中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典型人物,从中领略到匠人们追求完美和极致,把技术视为艺术的感人画面,从中体悟到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要不断追求卓越、敬业勤勉,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筑牢第一生产线,发光发热,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交流观后心得,有的同学说:“不论是现在的学习还是未来的工作,刻苦钻研学习的劲头不能丢,勇于奉献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能丢……” ;有的同学说:“记录片中的8位国宝级故事充分验证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道理,他们没有读过名牌大学,却依靠自己对工作的那份“情”和“爱”在一线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还有同学表示:“作为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也要在各自领域发挥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勤学苦练的精神,学习技术,热爱技术,钻研技术,切实感受职业技能给劳动生活带来的无穷乐趣。”

此项宣传活动为加快学院走向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之路营造了浓厚氛围,为时下提倡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促成起到积极的宣传效果。   

                               abc.jpg                                                                                           学生认真观看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