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愿以温暖之光 照亮你前行的路——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关爱孤儿大学生 - 最新资讯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作者:来源:宣传部、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点击数:27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1月11-19日,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开展了“特困生新春送温暖”活动,由院领导带队,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班主任老师等工作人员组成8小组奔赴全省各地,走访慰问了15名学院特困孤儿学生。

    象冬日的阳光驱散寒冷,象春天的和风吹拂幼苗,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切、关爱,不仅为学生送去了温暖,还带去了希望,灌注了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带队到贵溪慰问学生王蕾时,震撼于她所处条件的艰苦和生活的贫寒,与她及家人作了长时间的交流鼓励她自强自立,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共商孤儿学生帮扶办法,确保孤儿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据了解,鹰潭市副市长准备于次日带队到同学家中慰问。

 

1.jpg

 

    王晴同学和80高龄的奶奶同住,走访人员为她们送上了慰问金和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学院纪委书记世球勉励她,要努力学习,做自立自强的大学生,还特意叮嘱她,要照顾好自己,还要好好孝敬奶奶拉着王晴奶奶的手说,学院党委非常关心王晴同学的生活学习,会给予她全面的帮扶请老人家放心!

    走访慰问学生段红时,看到她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家徒四壁,十分拮据,走访人员深受触动,副院长樊天助除了送出学院慰问金、慰问品外,个人又另外资助了1000元。随同走访的学院车队司机刘少平次日专门陪同朋友李蜡水再次前往段同学家中慰问刘少平个人资助800元,李腊水除了资助1000元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如有需要,还会随时资助。

 

2.jpg

 

    宋秋雨同学一出生母亲就因难产去世,之后父亲也因病离世,虽然家境贫寒,生活艰苦,但依然是个开朗、向上,懂事且爱笑的女孩。副院长瑞峰非常赞赏她的乐观积极,勉励她说,贫穷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自立自强,好好学习,一定可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不要因为家庭贫困而放弃学业,只要想读书、肯读书,学和系部一定会为提供最大的帮助。

    走访过程中,大家深切体会到了活动的意义所在——家长们感动于国家好政策和学院领导老师春天一样温暖人心关爱;同学们也都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回报家人,回报社会。

    学院院长国文表示孤儿大学生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当中的特殊群体,需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呵护年来院坚持开展特困生新春送温暖活动,不仅在经济上帮扶了他们,更在精神上给予了温暖和慰藉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孤儿大学生的资助力度,解决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帮助她们快乐学习、阳光生活、健康发展。

(因涉及隐私,本文出现的孤儿大学生姓名均为化名)

 

(统稿:宣传部、学生工作处)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