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药学系15高药4班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日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药学系15高药4班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5-12-01 11:57:26  发布人:黄偲妍  浏览量:1734

为深入贯彻江西团省委学校部关于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队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精神,缅怀党的先烈,20151124日周二下午14时,药学系2015级高药4班团支部围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主题开展了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内含六个一:“学一段知识”——介绍了党团的相关知识;“唱一首歌曲”——回顾了经典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讲一个故事”——讲述了小英雄雨来、方志敏烈士的故事;“诵一段经典”——集体朗诵了革命先辈叶挺的《囚歌》;“记一则格言”——记诵英雄模范吴运铎的名言“革命理想,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品,而是一个人生命的动力,有了理想,就等于有了灵魂。”;“作一番点评”——班主任李红老师(原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对本次团日活动做了系统点评,鼓励学生们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心,学知识,长才干,记住昨天、把握今天、奔向明天,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学生。

本次团日活动引起诸多学生的共鸣,史依婷同学发言:“如果只在口头上讲“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行动中却自私自利,不愿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点爱心,那么,再远大、再崇高的理想也只能归之于想入非非的空谈妄想。”王嘉敏同学说,今天读了《方志敏的故事》,被方志敏烈士拳拳的爱国之心深深感动。他对党、对祖国无限忠诚的崇高品质,值得我们终身学习。何浚同学说,我们要永远记着有这样一群英雄,永远学习他们的可贵精神,时刻准备着,为祖国药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1.png

2.png

 

(摄影:曾璟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