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药学系开展“制药企业基本框架”讲座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药学系开展“制药企业基本框架”讲座
日期:2015-12-21 16:23:19  发布人:黄偲妍  浏览量:1871

为缩短校企距离,增进在校学生对制药企业的直观了解,12月17日,药学系邀请我院校友黄贵平(原江西省卫生学校95届毕业生,现任职江西南昌济生制药厂技术科长)为2015级药学系新生带来一场名为“制药企业基本框架”的主题讲座。药学系系主任刘诗泆、副主任刘素兰及药学系辅导员易云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贵平在济生制药厂从事产品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作为我校兼职副教授,他还负责我校实习生的带教和管理。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熟识制药企业的运行,因而,本次讲座可谓是其对制药企业的经验总结。讲座从一个详细的制药视频开始,讲述了复方鲜竹沥液、复方瓜子金颗粒等成品中药的制剂过程,直观地展示了中药材从提取到分离为浸膏,再到直接与药用水配比成为药液和药饮,或用浸膏制成颗粒的雏形——软材,最后成品药被分装、质检、装袋之后才能进入医药市场的过程。在视频的基础上,主讲人以江西仅有的两家国有制药企业之一的济生制药厂为范本,对制药企业的基本框架做了进一步的讲解。介绍了制药企业的组织框架,人员构成,厂房、设施和设备,以及文件等软性材料。讲座的最后,在座学生对未来进入制药企业实习和就业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主讲人勉励在校学生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打牢,才能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展现最好的自己。

本场讲座突破了书本理论知识的界限,让药学系的新生对制药企业的基本框架有了更加真切和实际的认识,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直观经验,更为他们选择职业方向提供了指南。

1.png

(摄影:钟末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