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医学技术系组织观看《雷锋在1959》影片活动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医学技术系组织观看《雷锋在1959》影片活动
日期:2016-03-31 15:37:14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1763

“读雷锋日记,观雷锋影片,学雷锋活动”,医学技术系将学习雷锋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重要内容,系列活动持续开展。329日晚,医技系团委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实训楼2104教室集体观看教育影片——《雷锋在1959》。

1959年820日,雷锋响应号召离开鞍山,来到了条件艰苦的弓厂岭,参加焦化工厂的建设。雷锋用火一样的青春燃烧着自己,温暖着别人。在弓长岭度过了他一生中最为重要的,最辉煌的142天。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的话,语言朴实无华,却浓缩了他绚烂的人性光辉,阐述了人生简单易懂的道理,展现了伟大的精神世界,包含着人类追求终极的本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怎样做人,为谁活着”的涵义。 

影片中雷锋很“”,甘当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那股“劲引发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但也让同学们有所感悟他的劲让同学们懂得生活中有的不仅是绚丽,还有简单和平凡

影片放映结束后,组织了座谈,自发地写了观后感。“透过夜幕,我眼前浮现出雷锋叔叔光辉而又伟大的身影……。”“雷锋,这位伟大的战士,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他将自己那些平凡的脚印,一个个清晰地刻在人们的心中。”通过银幕,同学们不仅领悟到了雷锋同志是如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还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传承仁爱之心,弘扬传统美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

(摄影:医技系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