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国家级中药炮制大师刘香保来我系交流指导 - 部门动态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部门动态
国家级中药炮制大师刘香保来我系交流指导
日期:2018-04-28 09:19:30  发布人:yxxadmin  浏览量:2569

4月23日下午,国家级著名中药炮制大师、江西建昌帮第十三代传人刘香保应邀来我系交流、指导药学系党支部书记樊金印、主任刘诗泆、副主任刘素兰以及中药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对刘大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陪同参观了药学系实训教室和中药标本室。随后宾主双方3号实训楼304教室开展了学术交流会议,2016级中药学专业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诗泆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药学系新开办中药学专业以来的具体情况,并就专业教学、技能训练人才培养以及中药炮制技术等问题与刘大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刘大师对药学系正在筹备建设的中药炮制实验室,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随后他现场展示了炒制中药,并把带来的一批建昌帮传统中药饮片赠与药学系,作为“樟、建两帮展示柜”的珍藏标本供中药学专业教学、研究使用

刘香保大师的到来,让药学系师生又一次受到祖国传统中医药知识和文化的洗礼,受益颇丰。

 

1.png

 

      2.png

 

      3.png

 

(摄影:戴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