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团委圆满完成学雷锋主题活动 - 共青团工作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学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团委圆满完成学雷锋主题活动
日期:2015-04-08 00:54:56  发布人:  浏览量:719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志愿服务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青年师生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根据省、市文明委、省卫计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我院于34--331在全校集中开展了以“关爱他人、关爱校园、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院团委带领全院学生、青年志愿者主要开展六个方面活动,包括:“学雷锋•勤节约”活动、“美丽护院——绿色校园”活动、“雷锋讲堂”主题团日活动、“为雷锋点赞”微活动、“学雷锋•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文明助交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学雷锋活动中,各系团总支和学生组织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院团委组织学生对校园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在官方微博、微信集中发布“网络文明志愿宣言”和“为雷锋精神点赞”话题讨论。同时安排青年志愿者以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孤寡、残疾或困难群众为重点对象,开展义务诊疗、健康护理、心理疏导、打扫卫生、文艺汇演、科普讲座等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协助执勤交巡警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服务,对过马路老年人、残疾人进行帮助;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在公交站台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上车、有序下车,维护候车秩序,极大地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除此之外,我院团委还大力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电子屏幕、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活动的影响力,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雷锋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今后,院团委还将继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提升同学们的道德素养,让雷锋精神在学院这片热土生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