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江西日报》报道我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 媒体聚焦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江西日报》报道我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日期:2020-02-20 16:41:0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4680

    2月12日,《江西日报》第5版以《紧急集结 他们在这里筑起堡垒——记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支援南昌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小分队》为题,对我院支援南昌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进行专题宣传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220162934.jpg

 

紧急集结 他们在这里筑起堡垒

——记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支援南昌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小分队

 

    一天之内,组建队伍,紧急集结;

    两天之内,进驻观察点,正式开展工作;

    三天之内,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建在防控疫情一线……

    1月31日,在南昌县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学院党委的倡议下,江西卫生职业学院10名教职工志愿报名,组建成支援南昌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小分队,赴南昌县集中医学观察站(泾口乡)开展工作,担负共同抗击疫情任务。这支队伍中,有6人是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00220162640.jpg

 

    队长朱福良,是学院护理系党总支书记。紧急任务来临时,他爱人在省妇幼保健院临床一线,工作特别忙,小孩没人照顾,只能委托邻居帮忙照看。谈到接受这次任务,他说,看到全国防控形势严峻,武汉那边的一线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作为一名有医师资格的医学教育工作者,自己是坐不住的。“支援属地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职业使命,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担当。”

    队员陈宝玲,是学院护理系副主任。她在请战书中写道:“志愿加入小分队,是为了更好践行当初在南丁格尔雕像前许下的铿锵誓言。”作为小分队的业务指导,不仅要保证完成抗疫任务,还要时刻把同事们的健康安全放在心上,为此,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严格落实无菌操作要求:“工作区一定要戴好帽子”“务必注意洗手消毒”“脱防护服动作轻柔不要撕扯,以免形成气溶胶”……

    队员戚雯琰,是学院的专业教学骨干。当4岁的小女儿听说她要去隔离区支援时特别着急:“妈妈要被关在小黑屋里了,我要去把妈妈救出来!”戚雯琰安慰女儿说:“妈妈是超人,妈妈一定会带着大家一起安全飞出来。”这位“超人”妈妈,身处隔离区仍不忘教学本职工作,没有值班任务时便在办公室做课件和网课,凌晨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

    队员杨丽鹃,是学院助产系专业教师,系里的老师们都称她为“老杨”。“老杨”其实不老,还只是一位年轻的妈妈。但在工作中,这位年轻妈妈却是一名“老手”,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小分队里,她配合陈宝玲老师制定完善工作流程,做事利索,麻辣干练,不愧是“老”杨。

    队员周娜,消毒、穿脱防护服动作标准,是一个特别爱美的小美女。每次穿防护服值班回来,她脸上总是布满汗迹,还有护目镜留下的深深印痕。大家看着心疼,她却毫无怨言,甚至拿起手机来自拍,说要把这个形象留下作为纪念。

    队员中,还有负责小分队保障协调的沈林,是学院助产系党支部副书记,是一名说话少、做事多、有着质朴忠诚本色的老党员。汪薇和戴月两位老师,是学院专业教学骨干力量,忙完值班值守工作,还要惦记着组织教学内容、制作课件,为开学之后的线上教学做准备。年轻党员陶越、王招珍家里都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又都是双职工家庭,为安心做好工作,只能把照顾小孩的担子压到了老人身上。

 

微信图片_20200220161635.jpg

 

    除了这10名队员,小分队还有一名特殊的编外队员,她就是学院助产系副主任汪爱琴。小分队征集志愿队员时,她最早报名,但因任务紧急,等到她从海南日夜兼程赶回学校时,小分队已经开赴观察点开展工作。她为没能和同事们到一线并肩战“疫”感到遗憾,但她的心却留在了小分队。工作群里,她时刻留意队员们发出的工作动态,及时为他们提出专业建议,关心他们的健康安全。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志愿加入这支队伍,队员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很平静地说,作为共产党员和医学教育工作者,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感到很自豪、很欣慰!

    留观对象与日俱增,从16人到17人,再到22人,已经满额,小分队的工作也一天比一天繁重。他们并不知道还将在这里战斗多长时间,但是他们胸有底气,面对重重困难,保持旺盛斗志和必胜信心。

    因为,他们已经在这里筑起坚强堡垒;

    因为,鲜艳的党旗已经在这里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2201626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