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学生蔡佳如荣登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 - 师生风采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院学生蔡佳如荣登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
日期:2018-03-07 11:28:27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692

3月4,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 2月全国共有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我院学生蔡佳如光荣上榜,获评 “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微信图片_20180305082614.png

 

医学生捐献器官 感恩社会传递大爱

蔡佳如,女, 1996年10月出生,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15级高职影像专业学生,2017年12月突发脑血管出血,出现脑死亡症状,家人根据她生前意愿,捐献了她的眼角膜和肝、肾,帮助2人重获光明,为2名尿毒症患者、1名肝衰竭患者延续了生命。

蔡佳如父亲重病时曾得到过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资助,这让她及家人很感动,也在她心里埋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为此,高中毕业后她选择了就读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我无悔自己的选择,做白衣天使是最能服务人的事业”,这是蔡佳如生前常对同学说的一句话,最终,她用捐献器官这种方式延续生命、传递大爱,完成了她服务社会、感恩社会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