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部门动态
走出去学,带回来教
日期:2015-12-23 09:30:11  发布人:徐寅伍  浏览量:2226

为了更好的提升我院财务管理的水平,解决在新制度落地实施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我院派计划财务处处长钟义锭,学院主办会计、高级会计师刘嘉两位同志,前往深圳参加了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第十六期培训班。

《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将于201711日起施行。与此同时,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也已正式付诸实施。新《预算法》要求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这对行政事业单位的预算管理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同时,全国财政绩效评价范围进一步扩大,地方财政资金更多的被纳入绩效评价范围。

在为期5天的培训里,两位同志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受到主办方与同期培训的同志一致好评。回来后,两位同志及时向学院计财处全体同志传达培训内容。分别就新《预算法》背景下的预算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解读《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等诸多内容进行解读。

计划财务处通过走出去学,带回来教的学习方式,让少数人外出学习带动全体发展的业务发展捷径,不仅全面贯彻党的“八项规定”,“三严三实”等系列活动重要举措,同时促进了学院会计业务水平和会计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