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部门动态
口腔系教师参加2019年世界口腔健康日暨全球欢笑行动
日期:2019-03-21 16:01:20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172

    320日,“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启动仪式暨2019年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逸夫小学隆重举办。今年世界口腔健康日的活动主题为“Say Ahh:关注口腔健康”,鼓励人们重视并采取切实行动来关注口腔健康。

微信图片_20190321154721.jpg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作为指导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及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主办,江西省口腔医学会、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协办,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以及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承办。我院口腔系教师黎秋兰应邀参与了本次盛会,并担任了系列口腔健康教育活动之一——爱牙绘本故事分享的主讲老师。

微信图片_20190321154830.jpg

    在仪式现场,世界牙科联盟候任主席Gerhard Seeberger博士代表FDI向学校赠送了口腔健康教育材料,3M公司捐赠了氟保护漆等口腔预防产品,孩子们参加了口腔健康教育课、护牙绘画比赛、刷牙比赛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口腔教育活动。黎秋兰老师结合爱牙绘本,以引人入胜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防龋、换牙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向孩子们传递了建立口腔健康意识,培养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重要性,为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贡献了微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190321154745.jpg

    18~19日,黎老师参加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和江西省项目办在赣州市联合举办的“口腔疾病防治基本技能规范化培训班”。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强化了口腔疾病防治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临床操作技能,增强了办好专业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321154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