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关于学生返校开学的通知 - 学院通知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关于学生返校开学的通知
日期:2020-05-12 09:33:28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5047

    各处(室)、系(部),同学们:

    按照上级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工作有关精神,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学院研究,并报属地南昌县、省卫健委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同意,我院定于2020年5月16日起安排学生分批、分期、错峰、有序返校学习。具体安排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返校时间

返校班级和人员

提交返校申请时间

5月15日

重点区域返校学生

5月12日之前

学生志愿者

5月16日

2016级五年制护理系各班级

5月12日之前

2016级五年制助产系各班级

2017级本科护理班级

2018级三年制护理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助产系各班级

5月25日

2019级护理1-24班

5月20日之前

2018级本科护理班级

5月26日

2019级护理25-32班

5月21日之前

2019级药学系各班级

2019级口腔系各班级

5月27日

2019级医技系各班级

5月22日之前

2019级检验系各班级

2019级临床系各班级

2019级助产系各班级

5月31日

2016级五年制医技系各班级

5月26日之前

2016级五年制检验系各班级

2016级五年制药学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医技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检验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药学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临床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口腔系各班级

暂不返校

2020届毕业生

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2019级社招生

    二、返校工作要求

     1.学生具体返校要求详见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须知》,请全体返校学生认真阅读,严格按照要求返校。

     2.返校工作具体要求按照《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赣卫职院〔2020〕26号)严格执行,请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

 

     附件: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2020年5月9日

 

 

    附件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亲爱的同学:你好!

    根据学院安排,5月16日起,学生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为确保安全顺利返校学习,请你仔细阅读并熟知以下内容:

    一、分批返校报到时间及具体安排

返校时间

返校班级和人员

提交返校申请时间

5月15日

重点区域返校学生

5月12日之前

学生志愿者

5月16日

2016级五年制护理系各班级

5月12日之前

2016级五年制助产系各班级

2017级本科护理班级

2018级三年制护理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助产系各班级

5月25日

2019级护理1-24班

2018级护理本科班级

5月20日之前

5月26日

2019级护理25-32班

5月21日之前

2019级药学系各班级

2019级口腔系各班级

5月27日

2019级医技系各班级

5月22日之前

2019级检验系各班级

2019级临床系各班级

2019级助产系各班级

5月31日

2016级五年制医技系各班级

5月26日之前

2016级五年制检验系各班级

2016级五年制药学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医技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检验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药学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临床系各班级

2018级三年制口腔系各班级

暂不返校

2020届毕业生

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2019级社招生

    二、返校学生分类

    依据《关于做好南昌市驻市高校学生返校学习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学生所处地域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暂缓返校、返校隔离、正常返校四大类。

    第一类:暂不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暂不返校:

    1.返校前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没有解除隔离的治愈出院患者以及发热留医观察的学生。

    2.目前在境外的学生。具体返校时间根据情况“一人一案”研究确定。

    第二类:暂缓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冠肺炎“复阳”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境外入赣人员,对新冠肺炎病例的传染源追踪过程中的暴露人员,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根据情况“一人一案”研究确定。

    2.治愈出院患者暂缓返校。治愈出院患者由地方相关单位实行隔离观察、复诊复检、跟踪随访等全流程管理后,根据情况“一人一案”研究确定返校时间。

    3.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暂缓返校期间,学生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型冠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报学院审批同意方可返校。

    4.连续健康打卡不满 14 天的学生,暂缓返校。继续完成连续打卡任务且身体健康的,报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5.患有传染性疾病,或者有其他不适合返校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返校。

    6.其他特殊情况需要暂缓返校的学生。具体返校时间由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返校。

    第三类:返校隔离。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返校隔离:

    1.返校路途中乘坐过明确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交通工具,且目前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学生。

    2.返校检测时,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37.3℃,未能排除诊断但目前无需住院治疗的学生。

    3.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返校后进行隔离1周,并免费做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检测。

    4.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学生。

    第四类:正常返校。

    1.返校前14天内有境内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居史且14天内未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根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须在当地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或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正常的,经报告学院审批同意,并持当地健康码绿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血清抗体检测阳性证明可返校。

    2.疫情重点地区学生,由班主任通知,于开学返校前7天内须在当地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或血清抗体检测,核酸检测或血清抗体检测正常者并携带结果证明,方可正常返校;检测异常的情况暂不返校;不按学院规定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的学生,暂缓返校。

    3.除上述情况外,其余学生正常返校。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由系部班主任以电话、短信、电子邮件或微信等方式通知,并以收到反馈的确认信息为准。

    三、每日健康签到

    所有学生通过支付宝“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入口登录“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点击“校园防疫”——“校园安全”,进行每日健康签到,尤其是返校前必须连续健康打卡14天,方可正常返校。

    四、提前申领“昌通码”,按时提交返校申请

    1.所有学生返校须申领南昌市电子健康码(昌通码),返校报到时必须扫码(昌通码)。

    2.已申领南昌市电子健康码(昌通码)且显示为“绿码”者方可进入校园。未申领的同学必须提前微信关注“南昌昌通码”公众号,申领个人码,按要求输入有关信息,确保入校迅速。

图片1.png

图片2.png         

 

    3.学生返校前5天须登录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提交返校申请。

 

 

图片3.png

 

    4.班主任根据学生健康打卡情况,进行动态审批。审批通过者请严格按学校规定时间返校。审批未通过者一律不得返校。

    5.因未能按照规定时间购买到返程车票(机票)的同学,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并根据班主任的指导购买顺延时间的车票返校。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照规定时间返校的,应向班主任报告并经批准后暂缓返校。 

    五、做好返校前准备

    1.学习、了解新冠肺炎知识,防控措施,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2.做好返校准备:自备至少1个月用量的口罩、体温计(腋表)1支、带盖的方便携带餐盒1套;有条件的准备一次性手套、消毒物品等。

    3.每日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在“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上填报,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

    4.疫情重点地区学生提前做好以下准备:返校前7天内要在当地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或血清抗体检测并连续14天健康打卡绿码,方可正常申请返校。如无免费做新冠肺炎检测,其费用返校后凭发票到学院报销。

    5.关注天气,随身携带雨具,行李尽量轻便。

   六、做好返校途中安全防护

    1.返校乘坐公共交通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避免在人员密集处逗留,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

    2.全程保持手卫生,推荐戴手套保持手卫生,避免手直接 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流水洗手,并借助肥皂或洗手液等,洗手时长每次不得少于20秒,或者使用免洗手消毒液;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并妥善处理废弃纸巾,无纸巾时可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须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4.主动报告异常。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 疑症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 口罩(不带呼气阀),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就医,并向班主任、家长报告。就诊时,主动告诉医生个人 14 天内的行动轨迹,和是否途经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以及发病后接触过 的人员,配合开展相关流行病学调查。

    5.妥善保存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票据、付款记录、记载搭乘时间、班次和地点,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6.到校按要求登记相关信息。

   七、完成返校报到流程

    1.返校学生按班主任通知从规定的校门(1号、2号或3号门)入校。私家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

    2.在校门入口处,返校学生间隔1米自觉排队,避免拥挤,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扫健康码验证(昌通码)、体温测量、行李消杀后快速通过。

    3.进入校园后,返校学生直接前往所住的公寓楼入口连廊前的系报到处进行身份核实、扫码登记(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码);领取《大学生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承诺书》;使用学院的“一卡通”公寓门禁系统身份验证后,进入公寓;再次检测体温,更换口罩。

    八、返校后日常管理

    1.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了解和掌握学院对返校学生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并严格遵照执行,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

    2.体温检测坚持每天早、中、晚体温测量和“日排查、零报告”制度,每天须坚持健康打卡和填报体温数据,出现身体异常立即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若体温计不慎摔坏了,一定要按学院医院发放的《体温计使用手册》规定进行安全处置,不可将破损的体温计随意丢弃,避免体温计中散落的水银对人体造成伤害。

    3.教学场所管理。按学院教学安排,错峰、错时上课与实训,保持教室、实训室的清洁卫生,每天消杀。

    4.特殊场所通行管理。食堂、超市、快递店等非教学场所通行采取以学生寝室为单位发放“特别通行证”,1室1卡,1周1张,每日仅限1名代表分时段、分场地、限次数持证通行。

    5.封闭管理。取消走读,学生统一住校管理。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学生不得离开校园,严禁校外租房,严禁夜不归宿,严禁通过攀爬、破坏围栏等方式进出校园,否则按违纪予以处理。禁止叫外卖。

    6.网格化管理。自觉配合学校参加宿舍管理。不得互相串寝,不得扎堆聚集。服从校园划区划片管理,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跨区跨片走动。

    7.身份查验。进出食堂、宿舍楼等区域应出示有效证件(校园卡、身份证等)和健康码等进行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8.防止聚集。遇到出入查验身份、办理一卡通业务、食堂买饭、取快递等人员聚集场所,需自觉排队,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

    9.劳逸结合。要按时完成教学任务,适度参加体育锻炼,注重合理作息,保证睡眠充足,增强自身免疫力,舒缓心理压力。

    10.爱护环境。不随意乱丢垃圾,废弃口罩在进行简易损毁后再投入垃圾桶;在寝室用餐,剩余饭菜不能乱倒,要倒入宿舍楼层的垃圾桶。

    11.注重卫生。应保持寝室整洁和个人卫生,定时开窗通风(每日至少通风三次,每次达30分钟以上),定时消杀。

    12.关注心理健康开学后,学院每天安排1名心理咨询老师值班,同学们有需要的,可以通过心理咨询值班表随时联系到咨询老师。

    13.不在网络上随意发布不实信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14.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如有严重违纪行为,学院将依据《学生手册》相关制度严肃处理。“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九、未返校学生注意事项

    未返校学生居家继续线上学习。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做到每日健康打卡。符合返校条件时,可向班主任申请返校,经批准后复学。

    欢迎同学们回家!一路平安,顺利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