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高职助产专业介绍
日期:2006-05-17 03:41:10  发布人:  浏览量:6187

       一、培养目标
  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本专业所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卫生保健知识,助产专业和基础护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能初步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助产工作中的问题,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素质的中初级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产科学、妇科护理学、基础护理学

       三、主要课程:
       人体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含传染学)、外科护理学 、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急重症护理学、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教育

       四、学制
       三年高职(招高中毕业生)、五年一贯制(招初中毕业生)

       五、毕业生具备的能力
       (1) 具有英语与计算机应用能力。
   (2) 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合作能力与适应能力。
   (3) 具有一定的独立获取信息能力、自学能力与创新能力。
   (4) 具有规范的进行妊娠诊断、产前检查、正常接生、产后处理、新生儿处理及健康指导能力。
       (5) 具有对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观察、护理、预防和初步处理能力。
   (6) 具有规范的基础护理操作和临床护理的基本操作技能,能实施身心整体护理。
       (7) 具有对其他常见病、多发病病情和常用药物疗效、反应的观察监护能力。
   (8) 具有对常见急危重症病人、难产及产科危重病人的监护、应急处理和配合抢救能力。
       (9) 具有开展围生期保健、社区护理、卫生宣教及指导育龄夫妇实行计划生育的能力。
       (10) 具有在医院和社区护理实践中具有一定的护理科研和护理管理能力。

       六、就业去向:
       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及母婴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