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06-05-17 03:59:36  发布人:  浏览量:20318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高职学制三年,中专学制三年。本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及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学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或在医学影像设备企业从事营销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放射学、CT、核磁共振、超声学、DSA、核医学、影像学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训练,毕业学生具有常见病的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操作、医学影像技术及医学影像设备营销等基本能力。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三年制高职)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
       学制:三年
       学历:高职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21世纪,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医疗第一线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医学成像技术及影像设备维修和营销等方面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常规放射学、CT、核磁共振、超声医学、DSA、核医学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以影像诊断学和介入医学作为手段,进行诊治疾病的能力。
主要课程设置
  英语、计算机、人体解剖学、组织学和胚胎学、影像电子学基础、生理学、病理学、放射物理与防护、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设备管理、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介入医学、核医学、放射治疗技术及营销等。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具备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电子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医学影像学范畴内各项技术(包括常规放射学、CT、核磁共振、DSA、超声医学、核医学、介入医学等)及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
       3.具有运用各种影像诊断技术进行疾病诊断的能力
       4.熟悉有关放射防护的方针、政策和方法,熟悉相关的医学伦理学
       5.了解医学影像学各专业分支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三年制中专)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
       学制:三年
       学历:中专学历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21世纪,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必须的文化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比较熟练的职业技能,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领域从事医学影像技术及营销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
  英语、物理、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X线物理与防护、解剖生理学基础、病理学、疾病概要、医用X线机构造与维修、X线摄影化学与暗室技术、影像技术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等。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具备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电子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普通医学影像学范畴内各项技术(包括常规放射学、超声医学等)及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
       3.熟悉有关放射防护的方针、政策和方法
       4.掌握影像设备的营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