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面对挫折,要学会坚韧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面对挫折,要学会坚韧
日期:2007-05-17 22:03:43  发布人:  浏览量:3736

  从挫折中奋起,将是成就一番事业的起点之所在,面对挫折,我们必须要有坚韧的精神。鲁迅先生曾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坚韧,有赖于意志力的支撑,两者的合作,可以使社会能力聚焦于需要攻克的难点上,韧性钻进,直到情理透彻,豁然开朗。
  坚韧,有赖于智慧的基石,富于创造性智慧的人,往往勇于开拓,胆识过人,他们常常敢于做他人望而生畏的事情,使使坚韧的心态获得强有力的精神鼓舞。
  坚韧,有赖于可信目标的鼓舞,既定的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是行动的向导,成功的投影,它常可以潜在地激发坚韧的精神。
  坚韧,有赖合作意识的强化,现代社会,不是一个孤立的世界,坚韧,不属于脱离人群的自完善者。
  具有承受挫折的耐性,这是作为现代人不可或缺的重要心理素质。也是时代要求每个具有奋斗精神、拼搏精神的人拥有的精神手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