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让心情变的轻松的四要诀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让心情变的轻松的四要诀
日期:2007-05-17 22:05:25  发布人:  浏览量:3886

  没见过一个发条上的十足的表会走得很久;没见过一个马力总是加到极限的车会很安全;没见过一个绷得过紧的琴弦不易断;也没见过一个心情日夜紧张的人不易病。
  所以善用表的人永不把发条上得过足;善驾车的人永不把车开的过快;善弹琴的人永不把琴弦绷的过紧;善养生的人永不使心情日夜紧张。
  如何让自己的心情长期保持在一个比较轻松的状态下呢?给大家介绍我的四个小秘诀吧!
  让心情轻松的第一要诀是“知止”。“知止”于是心定,心定而后能心静,心定而后能平和,静而平和,那心情还有什么不轻松的呢?
  让心情轻松的第二要诀是“谋定而后动”。做任何事情要先有个周密的安排,安排确定了,就可以有步骤、有计划地去做,即使有突发事件出现也能应付自如,而不会即忙且乱,从而使自己处于紧张状态,心情自然就轻松了。
  让心情轻松的第三要诀是“不做不胜任的事”。假如你身兼多职,难免会出现顾此失彼或用非所长的时候,如果压力过大就会心无余力也不足的感觉,这还能让心情轻松吗?
  让心情轻松的第四要诀是“拿得起,放得下”。如果做一件事情,就每时每刻都在思考,那么事情没解决,还弄得自己身心疲惫。同样,如果遇到某种失败或挫折,就时时刻刻都沉静在过去的过失和不利的结果当中,将没有办法开始新的征程,没有办法体验新的快乐。
当你心情不轻松时,想想这四个小要诀吧,相信对你会有所帮助的,多练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