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勇担青春使命 岁月深处写下荣光
日期:2011-05-06 23:18:56  发布人:  浏览量:3801

——江西护理学院高举五四旗帜,追忆复兴之路

       为热烈庆祝五四运动92周年、共青团建团89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在全体同学激昂的团歌声中,学院南校区“五四”表彰大会于2011年5月5日下午四点在校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王峰、黄智清、徐国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黄智清副院长主持。
       大会对在学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515名同学和11个班级及学生团体进行了表彰。学院副院长王峰在致辞中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创新,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有机结合,在德智体美相互促进、有机融合中实现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昂扬斗志为学院、为祖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会后,南校区学工党支部精心组织了在校千余名学生会聚大礼堂观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影片《复兴之路》。该片再现了中华民族在危难中奋进、在拼搏中崛起的伟大历程。同学们被影片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所震撼。在影片回顾历史的悲情陈述与展望未来的时代豪情中,同学们更加能够体会“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的内涵,精神上更是接受了一次新的洗礼。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芽,如利刃之新发。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党和人民对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全国青年寄予厚望”。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深记刻着祖国经历的苦难,为祖国的发展而欢欣鼓舞,将发挥榜样的力量,为学院发展、为民族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创先办编辑)

 

       本条新闻相关图片:

奏唱团歌

奏唱团歌

 

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观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影片《复兴之路》

观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影片《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