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举办廉政教育讲座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举办廉政教育讲座
日期:2012-06-06 23:53:01  发布人:  浏览量:3049

热爱平凡 善待平淡 珍惜平安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对开展学习《廉政准则》重要意义的认识,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6月5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正处长级检察员、二级高级检察官、江西省首届侦查业务专家、国家检察院学院井冈山分院教授许水平同志为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作了一堂题为《热爱平凡 善待平淡 珍惜平安》生动而精彩的廉政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主持。
       许水平为享受省级劳模待遇的江西省查办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先进工作者,他结合自己担任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处处长工作期间接触到的大量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用生动而流畅的语言为在座人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就高度重视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指出党历来就对待腐败分子决不手软,“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无论其职位多高,入党多久,必定严惩不贷,绝不手软”;提醒我们应当深刻地认识到:伟大当然是一种品位,但普通也是一种高尚的人生价值,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很有必要把热爱平凡、善待平淡、珍惜平安作为一种孜孜不倦的追求;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告诫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认真算好人生“七笔帐”(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走好人生每一步,认认真真为官,清清白白做人。
       冀鹰在总结讲座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工作。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效地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是党风廉政建设重中之重的基础性工作。要使源头治理腐败工作取得切实的成效,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坚持不断地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坚持不断地抓紧抓实一系列廉政教育工作,坚持不断地做到将廉政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更加出色的廉政工作成果促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讲座是我院继去年12月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到南昌市豫章监狱参加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以来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的又一次深刻的纪律教育活动。通过这次廉政教育,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在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尤其是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用群众的满意程度鞭策自己,模范地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耐得住艰苦,抗得住诱惑,抵得住人情,管得住小节,切实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把反腐倡廉的任务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创先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