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开展学习“最美”人物事迹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开展学习“最美”人物事迹活动
日期:2012-06-07 23:55:48  发布人:  浏览量:4680

向平民英雄致敬

 

       2012年的5月注定是不平常的月份,从佳木斯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的奋力一推,到杭州长运司机吴斌为救乘客的安全停车,无一不向我们展示了人性最美、最光辉的一刻。看到身边这两位“最美”人物感人至深的壮举,我院南校区各团支部的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心中那澎湃的感情,纷纷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见解。
       2012年6月6日,09级、11级各团支部主要团干在南校区团总支的组织下,聚集在阶梯教室共同学习这两位“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迹。首先,团总支书记叶子同学带大家重新回顾了两位英雄的感人瞬间,接着,各支部的同学们纷纷上台谈到自己的看法。11高护4团支部书记钟巧心同学说到,吴斌生命中这最后一次制动充分体现了其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体现了他一贯视保护乘客生命为首要任务的工作准则。09高护10团支部书记龚颖同学动情地说道,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张老师这“本能”的一推,推出了一名优秀教师的光荣与伟大,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好老师一直在关心、帮助着学生的成长。09高护12团支部涂小琪同学提道,作为未来的白衣天使,我们要学习他们崇高的敬业精神,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帮助病患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最后,南校区团委王磊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听完同学们的发言感到很欣慰,作为共青团干部,思想上就要有这样深刻的认识和觉悟。作为在校的大学生,以后面对的将是千千万万个需要救治的患者,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有过硬的“仁术”,更要有像吴斌、张丽莉一样的“仁心”,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讲述感人瞬间

讲述感人瞬间

 

发表感想

发表感想

 

老师总结讲话

老师总结讲话

 

       (创先办编辑)
       (摄影:蔡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