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成功举办奥运知识讲座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奥运知识讲座
日期:2012-06-13 02:09:06  发布人:  浏览量:3123

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开幕,在奥运会话题即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之际,6月11日下午,我院公共学科部在实验室一楼多媒体教室为全院各系部高职生成功举办了“奥运知识”讲座。讲座由公共学科部副主任付菜花主持,该部李木林和董建军两位老师担当主讲,活动旨在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学生参与运动、炼就强健体魄。此次讲座亦是学院2012年学术科普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科研处罗志红老师到场指导。
       讲座从“奥林匹克运动概述、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和现状。首先追溯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其中包括古代奥运会的形式和内容、古代奥运会的参与对象、古代奥运会的兴衰、古代奥运会的特点、古代奥运会的精神财富等内容,细致的讲解、充实的内容引领学生走进了奥运历史的长河。接下来详细地介绍了奥运会发展阶段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包括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奥运五环标志、奥林匹克格言、奥运会会歌、奥运圣火和火炬等等内容,让学生们全方位地了解了奥运的宗旨和精神。最后,奥运与中国、中国奥运奖牌榜、北京申办奥运会等主题使学生们领会到了奥运与已相关、生命在于运动、付出总有收获等哲理。历届奥运会歌的播放让学生们沉浸在美的享受中,丰富的图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两位老师幽默、生动的语言则引发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
       这次讲座增强了青年学子热爱和平、公平竞争、追求发展、团结合作的意识,提高了大家参与体育运动、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促使大家关注时事、关心社会热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继续关注奥运、学习奥林匹克精神、锻炼强健体魄、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以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李木林老师详细地介绍奥运历史

李木林老师详细地介绍奥运历史

 

董建军老师生动地讲述奥运精神

董建军老师生动地讲述奥运精神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1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1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2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2

 

 

       (创先办编辑)
       (摄影:张卫华、蔡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