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思政部组织师生座谈会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思政部组织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2-06-13 04:32:21  发布人:  浏览量:3198

       6月11日晚,东校区教学楼308教室灯光通明,课桌整齐地围成一圈,思政部在这里组织了一场师生座谈会。与会者是2011级三年高职检验、药学、影像、美容专业的同学,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座谈会由思政部主任张晓君主持。她说,一个学期即将过去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的要求,同时为更多地了解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状况,召开每学期一次的座谈会,希望大家对本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情况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刚开始,同学们还有些局促、腼腆,经过一番思考,大家很快进入角色,畅谈起来。首先,同学们充分肯定思想政治理论课对青年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其次,同学们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任课教师为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在讲清理论知识的前提下,采取电教、辩论赛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在充分肯定学习成效的同时,同学们对思政课也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比如针对医学专业的学生,可以多谈谈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改革现状,帮助同学明确专业目标,针对青年学生存在知行不能一致的问题,多强调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的重要意义。大家对部分同学不重视理论学习提出了批评的意见。
       最后,张晓君主任做了简单的小结。她说,通过座谈会,一定程度了解了大家对这门课程的思想认识,了解了教学情况,非常好。她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通过学习,认识党在几十年革命和建设中的经验总结和历史教训,提高个人的理论水平和素养,明确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创先办编辑)

       (摄影:张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