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师生参加江西省“无偿献血月”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江西省“无偿献血月”活动
日期:2012-06-13 04:40:01  发布人:  浏览量:3044

献血前排队体检

献血前排队体检

 

 献血光荣,开心奉献

 献血光荣,开心奉献

 

我院参加江西省“无偿献血月”活动的学生合影留念

我院参加江西省“无偿献血月”活动的学生合影留念

 

       6月11日,全省“无偿献血月”启动仪式在南昌八一广场举行。当天,来自公务员、部队官兵、企业人员、高校师生等各行各业代表组成的300余人,以献血的方式庆祝14日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今年的6月14日为第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并有20余名同学卷起了衣袖,参与献血。
  据悉,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为每年6月14日。该主题日由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于2004年发起,旨在鼓励世界各国的健康人群无偿献血,并通过这一主题日宣传推动全球血液安全。2004年6月14日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2005年召开第五十八届世界卫生大会,192个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通过决议,将世界献血者日设为国际性纪念日。
       6月14日为发现ABO血型的奥地利病理遗传学家卡尔•兰德斯泰纳的诞辰日,为纪念他而选定了这天作为主题日。世界各地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以感谢那些为拯救生命而自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特别是定期献血的人,称颂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人成为献血者。

       (创先办编辑)
       (摄影:周冬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