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开展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开展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日期:2017-05-22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63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5月7日至5月13日,学院开展了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期间,学院携手3家合作企业开展活动,参与教师人数80余人,参与学生人数6000余人,学生参与覆盖率达80%,活动形式包括展板宣传、技能展示、职业培训、义诊、开展公益活动、优秀校友讲座、科普讲座、职业素质比赛等。

5月8日上午,主题为“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的2017年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在省医药学校启动。学院院院长朱祖余代表学院参加启动仪式,并携 “心肺复苏”操作技能项目在仪式上进行展示。学院各系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围绕“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主题,通过展板展示专业建设及专业育人的成果。

 

1.jpg

 

各专业面向学生开放实验室、实训室,安排师生演示职业教育实训活动,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如护理系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进行外伤骨折急救包扎固定、心跳骤停的现场急救复苏术和静脉穿刺训练。口腔专业充分发挥为社会服务的职能,积极开展“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利用学院口腔门诊和口腔协会平台,组织学生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口腔义诊、温暖送爱心、专项调查等活动,把专业知识服务于大众。

药学系邀请杰出校友代表刘智斌、潘越及优秀实习生邓楷文作了题为“助梦成长”专题讲座分享交流会,携手江西汇仁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在校园内开展“关爱视力,关注健康,你我同行”公益活动。检验系举办以“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邀请2016届优秀毕业生张继圣做专题分享。医技系携手深圳佰顿义齿有限公司召开校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互动活动

 

检验系“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现场(一).jpg

 

 

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值“5•12”国际护士节,护理系举办“天使Style”护理礼仪展示比赛、志愿者宣誓活动、科普活动和义诊咨询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

 

2.jpg

 

学工处举办“珍爱生命 绽放精彩”心理情景剧大赛,开展宿舍文明督查岗志愿者朗诵比赛,加强学生职业素质教育。

 

4.jpg

 

团委开展“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各系团总支积极响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医学技术系团总支举办叶燕平老师的“专题讲座,临床医学系团总支举办由吴荣叶老师主讲的“院前急救知识技能”讲座。

思政部开展“永做井冈精神传承人”活动。5月9日晚,应学院思政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冀鹰为2016级护理系学生代表做了“新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的主题讲座。

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 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职业教育工作,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