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与赣南医学院商谈联办本科助产专业
日期:2017-12-21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303

12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一行来到赣南医学院参观考察,商谈联合申办助产本科专业事宜。赣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恭进、校长刘潜、副校长叶军明等领导参与座谈。

双方领导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成效,在办学理念、办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赖国文对2016、2017级联办护理本科班的管理、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赣南医学院对学院把2个联办护理本科班作为特色“标杆班”“旗帜班”进行打造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刘潜谈到,从他对2016级联办本科班晚自习检查情况来看,学院的管理、学习氛围及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态度都可圈可点,护理专业的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也有很多地方值得他们学习和借鉴。

 

1 共商申办助产本科事宜_副本.jpg

 

赖国文就整合优质资源申办本科助产专业提出设想。他谈到,二胎政策放开后,急需大量助产专业人才,本科助产专业已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目录”, 办学前景好。目前全国只有12家本科学校开设了此专业,江西省目前还没有开设此专业的学校,他希望通过整合两校优质专业资源,由赣南医学院申办本科助产专业,两校联合培养。

经过双方反复酝酿、深入探讨,最后达成共识:集中两校优质资源申办本科助产专业,两校联合培养,力争2019年正式招生,填补我省高校没有本科助产专业的空白。

 

2 参观赣南医学院“红色卫生史博物馆”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