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临床医学系成功举办首届临床专业知识大赛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临床医学系成功举办首届临床专业知识大赛
日期:2018-05-09 16:22:19  发布人:王晓伟  浏览量:2361

为进一步推动临床教学实践、加强对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我系于2018年5月8日下午成功举办了首届临床专业知识大赛。

 

首届临床专业知识竞赛 (1).jpg

 

此次临床专业知识大赛汇聚了来自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6支代表队,共18名选手参赛。学院副院长程瑞峰、临床医学系书记郑琳、系主任王木生及全系教职工、班主任、全体同学观看了大赛。

 

首届临床专业知识竞赛 030.jpg

 

首届临床专业知识竞赛 033.jpg

 

大赛分为必答题(舍我其谁)、抢答题(先声夺人)、团队作答题、风险题(当机立断)、冲击冲锋题(步步为营)、你选我答题(出奇制胜)6个环节。竞赛组织工作细致周到,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积极投入,竞赛安排紧凑,井然有序。比赛内容主要是临床专业知识。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临床医学生的风采。

 

首届临床专业知识竞赛 043.JPG

 

学院副院长程瑞峰就选手案例分析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导参赛选手及在场全体同学要树立临床思维,在判断病情的时候注意全面科学的思考,适当准确的表达,给予病患更多的关怀。临床医学主任王木生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鼓励2017级同学努力学习。

 

首届临床专业知识竞赛 022.JPG

 

最后,领导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摄影: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