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日期:2018-09-26 11:02:5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13

9月25日下午,学院在活动中心礼堂组织开展了以“班级学生心理危机发现和初期干预”为内容的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旨在帮助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对班级学生的心理问题做到早识别、早引导、早干预。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廖志强参加培训并讲话。

 

488005850275241449.jpg

 

廖志强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我院学生正处在青春期,心智没有完全成熟,好发各种心理问题,学生心理健康直接影响到我院学生人才培养是否合格;学生心理健康也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学生心理是否健康甚至还会影响学生的生命安全。因此,每位辅导员(班主任)应高度重视,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情绪变化,加强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643758403234023280.jpg

 

114132799509907528.jpg

 

本次培训是我院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标准》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校本培训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