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举办坚定理想信念宣讲活动
日期:2019-05-29 11:25:3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2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院开展了“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5月28日下午,学院邀请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副秘书长、方志敏研究宣讲首席专家、中共上饶市委讲师团团长张江生教授在院活动中心二楼为师生做专题报告

 

1_副本.jpg

 

    张江生教授“弘扬方志敏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怎样认知方志敏、怎样把握方志敏精神、怎样弘扬方志敏精神三个方面,详细梳理了方志敏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系统提炼了他身上所呈现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内核,提出了学习、传承、弘扬方志敏精神的方法和路径。

 

2_副本.jpg

 

    两个小时的辅导报告史料翔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聆听者深受感和鼓舞,均表示这是一次思想与灵魂上的洗礼。

 

3_副本.jpg

 

    宣讲活动由学院宣传部组织开展,学院在家领导、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300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其他同学在分会场本班教室收看实况直播。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张江生,教授,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副秘书长,方志敏研究宣讲首席专家。现任中共上饶市委讲师团团长,受邀兼任方志敏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管理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从事理论工作36年出版书籍10本,其中:江西人民出版社在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出版了其撰写的“诵读方志敏”的三本普及性系列读物《为了可爱的中国》、《光荣的红十军》、《方志敏精神是怎样炼成的》,发行量近60万册。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西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西省社会科学先进个人”。 201010月,被中央宣传部评为全国党课教学十佳。多年来,江西省内及北京、上海等外省市,为机关干部、部队官兵、高校师生、中小学生、企业高管、离退休干部等不同层次人员讲授方志敏精神专题课300余场,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