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天高海阔,持梦远航 ——口腔系18级现代学徒制学生顺利进入学习单位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天高海阔,持梦远航 ——口腔系18级现代学徒制学生顺利进入学习单位
日期:2019-09-06 11:45:33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1713

    夏阳酷暑,8月中旬的南昌酷热难当。当大部分师生还在浮瓜避暑、旅游放松之时,口腔系2018级现代学徒制150余名学生已在系部老师的护送下顺利抵达广东、上海等学习单位,开始了全新的学习体验。

    2018级现代学徒制工作得到了院、系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口腔系开展了一系列的现代学徒制动员准备工作:企业宣讲、志愿摸底、家校沟通、专题工作会议、动员大会……系部领导、班主任、专业教师、学管教师多管齐下,在假期前圆满完成了学生分配、企业教学后勤安排等多项工作。

    150余名同学,涉及深圳、惠州、东莞及上海、宁波、南昌等13家学习单位,如何安全地将学生送下去,是口腔系面临的一大工作难题。结合去年的工作经验,为避开开学学生潮,解决口腔系人员不足等情况,口腔系作出了利用假期护送学生下去的决定,并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和系部教师的支持。假期里,分管院领导柯副院长、口腔系党支部副书记罗志红、系主任胡征统筹安排,亲自联系学生车票购买、行李托运、车辆派送等事宜,对护送工作作出细致指导。班主任、带队老师与各自对接学习点学生进行全面沟通,专业老师多次与学习单位确认食宿、接站等事宜,以确保送学生工作能顺利完成。

    自815日、16日始,由口腔系叶燕平老师、李泽华老师、袁晓华老师、李琼老师、李梦君老师及口腔系班主任刘和俊老师带队,分两批从学校出发。然而,尽管我们的前期工作细致周密,还是在途中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某同学因与女朋友争吵,情绪失控,在临下火车时任性出走,经过带队叶老师、企业老师、同学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多方努力,历经5个多小时终于找回,一行人才安全到达企业。之后,叶老师及企业老师对该同学的任性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教育他要顾全大局,要有集体责任感,该同学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改正,该企业负责人胡总表示今后会亲自带教该生,严格教育,帮助他改正、进步。

    其余各点师生均安全抵达各自企业,带队老师帮助同学们安顿好生活,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带领他们熟悉环境,引导他们尽快适应企业的学习、生活,叮嘱同学们扎实学技术,开心过生活,遇事多向班主任老师、企业老师或者同学、学长们沟通。安顿好学生后,临近开学,带队老师才陆续返回,投入繁忙的迎新准备工作中。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2018级现代学徒制同学们在更加广阔的天空能越飞越高,在学校、企业的共同培育下,能更快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