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10-15 17:32:3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686

    10月12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程风老师先进事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会议,院长赖国文作中心发言,其他院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让爱国主义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力量;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鄱阳县:90后最美乡村老师程风‘救活’了一个村小”等视频;学习了“赣教党字〔2019〕63 号: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向筑梦人致敬!习近平这样谈教师;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纪实;赣教师字【2019】24号:关于开展向程风老师学习活动的通知;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N个要点,速览新问责条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典型案例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修订;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周训国同志在全省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赖国文以“彰显力量,积极践行”为题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体会。他讲到,70周年国庆节阅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实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彰显了四个方面的力量:一是爱国的力量;二是自豪的力量;三是自信的力量;四是奋进的力量。他指出,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一所医学卫生类高职院校,发展 “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里,积极践行、付诸行动尤为重要。我们要时刻铭记立德树人、守护健康的初心和使命,继续秉持“仁爱、责任、敬业”校训,以助推国家强盛、践行医学使命、传承文化精粹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聚智,同心同德同行,加快推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省内领先的职业院校,抒写属于我们卫院人的壮丽篇章!

    潘星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中华儿女倍受鼓舞。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始终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频共振。当前,要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我院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强大动力。

    他指出,我们要开展向程风老师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学习传达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及周训国同志在全省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落细落实,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万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