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快速收集 准确摸排——学院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疫情管理应用
日期:2020-02-08 19:43:38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714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院从1月31日起“疫情日报”工作,在全体师生中开始人员疫情排查工作。工作起始阶段,由疫情防控小组人员线下人工完成数据的收集报送,但由于人员排查范围大,成分复杂,工作量非常之大,导致工作效率和摸排准确率不尽人意。

    “要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点具体的事情”,本着这一理念,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的老师们想到了搭建疫情管理应用这个点子。

    说干就干,2月2日,现教中心副主任韩闽立即与学院综合部门取得联系,厘清需求后,利用“简道云”强大自助式的二次开发功能,把线下收集和处理的所有流程移植到了线上,在2月3日凌晨推出了第一版的“疫情日报、分析”应用。截止2月7日,根据院和上级主管部门需求,又进行了两次比较大的升级,后续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完善,强化功能

    该应用可以根据学院实际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接生成上报数据,同时可以对“体温”“身体不良反应”“高危接触史”等等关键数据进行报警;利用“手写签名”可督促填报人员如实认真填报数据,“手机定位”获取填报者的位置信息,等等,使得各类数据的收集处理变得迅速方便,工作效率和数据摸排的准确性得以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