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日期:2020-05-07 10:50:35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652

    4月30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会议。

 

QQ图片20200507102853.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政府稳促“五一热”专题部署会议以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细“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

 

QQ图片20200507102839.jpg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防控形势,坚持精准精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要结合学院实际、周密谋划,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稳促“五一热”、做到热而有序,大干“红五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要加强责任落实,强化假期值班值守,抓好重要节点、重点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防疫惯性,固化防控行为,引导师生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有序推进复学复课。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复学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复学工作,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确保教育教学正常化;在教育教学正常化开展的基础上,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到“严、格、防、控”。“严”就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守护校园安全。“格”就是格物致知,把握疫情防控规律,做到家底清、底数清、政策清。“防”就是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做好应急预案,迅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控”就是要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切实做到错峰错时错区域错层次开学。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要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有关要求;要盯紧假期“四风”问题,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相关问题线索、重要舆情等从严从实从快核查处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QQ图片20200507102847.jpg

 

    会议对南昌县复学验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通报。验收组指出,学院复学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医学院校的素养,对其他院校具有借鉴意义。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一是学院公共场所消杀、人员转运等方面要形成书面方案;二是图书馆、卫生间的消杀工作要做好记录;三是学生健康信息调查表要尽快发放下去;四是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要进一步加强;五是相关指示牌、防疫设备要显眼、充足。

    会议强调,验收组指出的问题很客观,将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压实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地整改;加强宣传引导,落实“人盯人”政策,对重点人员做好一对一的关怀和管理;认真落实闭环管理方案,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兼职班主任、行政人员及专职教师的作用,合理安排志愿者,做好排班和分工。

 

QQ图片20200507102859.jpg

 

    会议最后传达了省卫健委关于申建江西健康医学院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座谈会的召开对学院申建本科工作是一次极大的鼓舞,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补足短板;加快新校区选址等工作,为申建本科打下坚实基础。

 

 (文:刘志祥 图:万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