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组织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组织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
日期:2020-06-08 10:13:2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073

    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两个责任”意识, 筑牢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巡察整改工作,本着“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原则,6月2日、4日和5日,学院纪委分4批次组织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学院组织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产业处、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继续教育部、图书馆11个部门72人参加谈话。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学院各分管领导冀鹰、彭世球、樊天助、柯丰年、程瑞峰、李渊华参与谈话。

 

G65A0470.JPG

 

    学院纪委书记彭世球在谈话中指出,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是组织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政治上的关心爱护和纪律教育的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关口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目的就是要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方式提醒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要清醒认识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存在的主要廉政风险,认真反思委党组巡察组对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有关问题的深刻教训,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廉洁从业要求。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健全完善制度,织密制度笼子;三要保持良好心态,抵制各种诱惑;四要正确对待监督,落实日常监督;五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廉洁自律。强化“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G65A0662_副本.jpg

 

    院长赖国文结合地方和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易发高发的违纪违法问题及表现,以案明纪,以案促廉。他指出,廉洁从政是一种道德,是为官从政的重要行为准则,是党员干部从政的基本底线。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时刻警醒自己,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严守廉洁纪律,坚持廉洁从政。一要正确认识形势。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各级干部要对反腐败斗争有清醒认识,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特别是越往后执纪监督越来越严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到干净、忠诚、担当;二要从严要求自己。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做事,清白做人;三要认真遵守规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按规矩办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公开、透明、阳光。要以巡察整改和风险防控等为手段,全面总结梳理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既要守规矩讲纪律,还要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G65A0474_副本.jpg

 

    党委书记潘星星对学院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廉政谈话提醒教育,使谈话对象能够正视差距、寻找不足,对谈话对象提出要求,有力推动了谈心谈话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认清意义,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清正廉洁的有战斗力的党员干部队伍是学院健康发展的坚强保证;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素养。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要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养,把理论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发展添砖加瓦;三是建章立制,阳光操作。一方面抓好建章立制,做到“有规可依”,另一方面着力抓好制度的落实,做到“有规必依”确保各项工作科学、公开、透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遵章守纪,坚守底线。纪律和规矩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在遵纪守法严以律己上做榜样、做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干净人。要以案说纪,以案说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学院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遵规守纪,廉洁从业

 

G65A0637_副本.jpg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充分认识到开展廉政谈话的重要意义和震慑作用,并分别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提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具体要求。

 

1.jpg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从加强业务学习、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接受监督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求,深入查找本部门岗位风险点,健全完善制度,廉洁自律,认真履职,主动接受监督,为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jpg

 

(文:徐英 图:刘蕴芬 程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