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线上话别道珍重 防疫嘱托记心间——学院护理、助产专业实习动员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走上云端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线上话别道珍重 防疫嘱托记心间——学院护理、助产专业实习动员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走上云端
日期:2020-06-17 10:20:45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661

    5月28日,学院召开护理、助产专业实习动员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为了压实实习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基础上能够顺利开展实习、避免人员聚集,此次会议安排在线上进行。

    首先,学院副院长程瑞峰教授作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天使的梦想起步于脚下”的主题讲话,程瑞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的从医从教经历,对大家提出五个方面的期望:一是要有好心态;二是要有好身板;三是要有好习惯;四是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五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图1.png

 

    随后,护理系主任胡颖辉就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实习生进行了生动讲解。

 

图2.png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针对实习安全和学院关于实习闭环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

 

图3.png

 

    此次下临床实习涉及到的学生人数为1432人,分布在全国180多家实习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在与各实习单位密切沟通的基础上,学院采取成熟一家实习单位,送走一批学生的原则,截止2020年6月5日,已到岗实习1382人,实习正常启动率为96.5%,剩余的50人也将在一个月内陆续启动实习。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程瑞峰要求大家实习安全警钟长鸣,疫情防控与个人防控时刻牢记于心,要做到高高兴兴去实习,明年学有所成后平平安安返校。

 

(文、图:王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