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为党为国潜心育人 ——思政部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为党为国潜心育人 ——思政部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
日期:2020-09-18 11:37:21  发布人:彭红彬  浏览量:2371

    为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理念,牢记为党为国育人使命,917日上午,思政部在4号实训楼605室召开专题座谈会,重温习近平3.18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万云辉参加会议,思政部全体专职教师及部分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董洁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在董洁的带领下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文。

 

董洁组织重温.jpg

 

    接着教师代表相继发言。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彭红彬说到,思政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渠道,肩负着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塑造大学生健康心灵、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使命。作为思政教师要在课堂实践中贯彻好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要求,积极创新,为学生学习思政课传递正能量。

    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廖苏莉结合教学实践,围绕教师教、学生学、课程建等方面谈了体会:思政课教师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教学实践中下真功夫、解决真问题,真心为育人播撒饱满的种子;要启发学生用心用情投入学习思政课,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点解决学习生活中的真问题。

    护理系辅导员兼思政课教师王卓围绕总书记提到的“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谈到,作为思政课教师应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履行好工作职责,扛起政治责任,在课堂上要结合学生所思所想,回答回应学生的各种困惑,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

    入职一年的教师刘勇强谈到,一年来感受到了党对思政课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教师唯有加大学习,刻苦钻研,结合实际才能帮学生种下真善美的种子,才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万云辉结合思想政治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悟,她说,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深切感受到了中央对办好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大家应感到无上光荣,责任重大。思政工作是学院工作重中之重,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思政课责无旁贷,大家要跟进学习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及时运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努力开创思政课工作新局面。

    潘星星指出,习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系统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思政课建设,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做好思政工作,必须明确使命和责任,全体教师要站在为党为国育才的思想高度上立德树人;必须把握世情党情国情民情,紧跟紧扣时代主题,在教学实践中努力创新教学形式让思政课堂变得有料有趣有意思,切实让学生品尝到真理的味道;必须遵守教学纪律,做示范做榜样。

 

潘星星发言.jpg

 

     董洁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加强思政课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思政教师不仅仅要上好思政课,还要积极参与到思政全局工作中来,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和铸魂人,在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求”和思政课堂的“八个统一”,不断开创思政部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