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工处召开全院班主任会议暨2015级新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 - 学生工作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学团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处召开全院班主任会议暨2015级新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
日期:2015-09-16 10:00:35  发布人:廖苏丽  浏览量:615

8月27日上午,全院班主任会议暨2015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培训班在4号实训楼315室举行。学院院长朱祖余、分管学管工作副院长廖志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徐华珍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系书记、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学管工作人员共100余人。

会上,朱院长就学管干部队伍作用、地位及其重要性作了简要阐述,他指出:班主任、辅导员是我院教师队伍和学管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应充分发挥教育引领作用,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重要使命,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争当学生的良师益友。

他要求,班主任、辅导员一要履行职责、恪尽职守,切实做好班主任、辅导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二要践行校训,努力将“仁爱、责任、精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作出表率。三要联系学生,经常深入教室、宿舍一线,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情况。四要关爱学生,爱生如子,努力成为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好长辈、好伙伴。五要廉洁自律,两袖清风,促使学生相关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六要弘扬成绩,积极作为,追求卓越表现。

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学管工作进行强调:一要抓好学生早操工作,努力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二要做好校园卫生包干责任划分工作,确保美丽校园形成新常态;三要关注学生胸牌佩戴及学生进教室带早餐等不良现象。会议还宣读了2014-2015学年班主任考核结果及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评选结果。

在新班主任培训会上,廖副院长谈了三点意见:一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不断增强做好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班主任(辅导员)教育管理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新生入学期间的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班集体管理等工作;三要加强学习,拓宽学习渠道,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推进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会邀请了教务处、招就处、学工处资助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学籍管理事务、新生报名注意事项、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代表万云辉和彭红彬老师在培训会上分别作经验交流。(摄影:沈林)

                         abc.jpg

                                           朱院长在全院班主任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QQ图片20150901151433.jpg

廖副院长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上作开班讲话

 

QQ图片20150901163753.png

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代表万云辉老师发言